党办校办
 部门首页  部门简介  规章制度  会议纪要  学习园地  办事指南  校友工作  发展规划  文表下载  学校主页 
站内搜索:
当前位置: 部门首页 > 校友动态 > 正文

83级杰出校友吴雳鸣回校为我校师生作报告

2018年04月11日 15:34  点击:[]

83级杰出校友吴雳鸣回校为我校师生作报告

近日,我校83级计算机应用软件专业杰出校友、哈尔滨盛迪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吴雳鸣先生应邀返校。

http://xyw.guat.edu.cn/__local/A/FF/88/94F4AF7B9781F271E68732698C6_9D7C3FC5_80FB.jpg

http://xyw.guat.edu.cn/__local/E/7C/FC/76D85A63709C592C369F906E472_18E0709D_59AD.jpg

9月18日下午,吴雳鸣在飞天楼517为我校教师做了题为“科技(或产品)创新点滴经验和体会”的报告,100余名教师参加报告会,报告会由副校长李智主持。吴雳鸣结合自身科技创新的经历,分析了当前创新教育对于高校的重要性,勉励学校教师要多想点子,在科研路上要敢于尝试,培养更多更好的创新创业人才。

http://xyw.guat.edu.cn/__local/D/D5/D7/5A04AE494A0A58521BC2A4DF09E_A1F88F3D_4DB0.jpg

9月18日晚,吴雳鸣做客桂航大讲坛,在北校区致远楼108教室为我校学生带来一场“浅谈校内大学生创新和校外创业创新”为主题的讲座,400余名同学参听讲座,讲座由副校长杨杰主持。讲座中,他给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生活、自身的创新创业之路,鼓励学弟学妹要学会吃苦,敢于创新,树立梦想。

    http://xyw.guat.edu.cn/__local/1/12/A9/D9D0FE53C72ECA409EF15D80946_A1C94B02_896D.jpg

9月19日上午,吴雳鸣与我校相关职能部门、教学院系领导在飞天楼517进行了校企合作洽谈,学校党委副书记罗延忠、副校长詹皖生出席洽谈会。双方就创新实验室建设、教师的科研项目、大学生的创新教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。会上还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,詹皖生代表学校为吴雳鸣校友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。

吴雳鸣,1962年10月出生,黑龙江省优秀民革党员科技工作者,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大电机专业委员会委员,副总工程师。我校83级计算机应用软件专业杰出校友,他1985年毕业后被分配到哈尔滨市风华机器厂研究所工作,1988年辞职开始自主创业,从事机器人领域的研究开发工作,获得3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,2005年创立了哈尔滨盛迪电力设备有限公司,并担任董事长、总经理。他领导研发团队成功研制出世界首台巨型压力管检查机器人集群,他的研究成果有水轮机补气系统,60万千瓦超临界、100万千瓦超超临界励磁保护系统,推力轴承部套综合油雾治理和爬行机器人集群,并广泛应用到长江三峡、葛洲坝、向家坝、溪洛渡等国内外诸多大型水电站。其最新研制的水陆两用机器人于2016年4月获得了清华大学教授、中科院潘际銮院士的高度认可,被认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。

 

关闭

  通知公告 更多>>
党办(校办)行政管理服务人员...
关于学校法律事务处理有关事项...
  办事指南 更多>>
学校层面公章用印申请流程
律师审核邮件OA平台公文办理流...
教工来访流程
会议申请流程
公务用车申请流程
档案查阅流程图
OA平台校长办公会议题提交流程
OA平台公文办理流程图
  相关链接
桂林航天工业学院

版权所有: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  地址:桂林市金鸡路2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