党办校办
 部门首页  部门简介  规章制度  会议纪要  学习园地  办事指南  校友工作  发展规划  文表下载  学校主页 
站内搜索:
当前位置: 部门首页 > 部门简介 > 正文

部门工作职责

2018年04月09日 15:48  点击:[]

党委办公室(校长办公室、发展规划办公室、

校友工作办公室、保密工作办公室)职责

(一)党委办公室(校长办公室、保密工作办公室)职责

1. 负责学校党委和行政日常事务工作的综合协调工作。

2. 负责学校党委全委会、党委常委会、书记办公会、校长办公会及有关全校性会议的组织、记录和纪要工作。

3. 负责学校重大活动、会议的组织与协调工作。负责与办学资源拓展相关工作的协调推进。

4. 负责学校办公系统的管理,负责上级来文、来电及学校日常公文的流转工作,指导各部门单位的公文处理工作,审核以学校名义印发的各类文件。

5. 负责处理学校法律事务,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,协调应对突发、紧急、群体性事件。

6. 负责学校总值班工作,协调做好全校作息时间、节假日放假安排工作。

7. 围绕学校中心工作、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,为党委和行政决策提供参考依据。

8. 负责组织起草学校党委和行政综合性工作报告、计划、总结、规章制度、领导重要讲话等文字材料。

9. 负责学校信息综合和管理工作,负责学校党务公开、校务公开工作。

10. 负责对上级党政机关和主管部门的决策、工作部署以及批示、交办、转办事项进行督查督办。

11. 负责学校党委、行政会议议决事项督查督办工作。

12. 负责学校公章、介绍信、主要负责同志名章的管理和各级党组织、各部门单位印章的刻制、发放、启用、回收工作。

13. 负责上级机关、兄弟院校或外单位来校的接待工作,负责学校领导参会、出访、学习等有关事宜的协调安排工作。

14. 负责公务用车、办公电话及邮寄通讯等费用的管理,统筹会客室、会议室使用管理。

15. 负责学校无形资产(非知识产权)的管理和使用。

16. 负责学校保密委员会日常工作。

17. 承担学校理事会秘书处工作。

18. 负责本部门员工教育与管理、纪律与安全管理、文件与档案资料管理、部门网站建设与管理、国有资产使用与管理、经费使用与管理等工作。加强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,为师生提供优质、高效的服务。

19. 完成上级部门布置和学校党委、行政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(二)发展规划办公室职责

1. 负责学校章程起草、报批与修订工作,对学校章程的运行状况进行评估咨询。

2. 负责教育发展与改革的战略、方针政策、发展动态等信息的收集与分析,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信息咨询,编制《决策参考》。

3. 负责牵头编制、实施和评估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,组织制订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年度分解任务,对发展规划落实情况进行督促与检查。

4. 负责统筹有关部门做好学科建设规划、专业建设规划、师资队伍建设规划、校园建设规划、信息化建设规划等专项规划的编制、调整、实施和评估工作。

5. 负责组织学校重大改革方案的调研、论证、制订与推进工作。

6. 承担规划学校重大项目责任,按规定权限做好上级安排项目的论证、立项与申报工作。

7. 牵头负责校级专项项目的出入库管理工作。

8. 负责与各级政府发展规划职能部门的业务联系和沟通协调工作。

9. 完成上级部门布置和学校党委、行政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(三)校友工作办公室职责

1. 负责各类校友组织的建设工作,加强学校与校友之间、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,促进校友为学校的发展和国家的建设作贡献。

2. 加强校友工作信息化建设,管理维护好校友微信公众平台、校友服务管理平台,建设“校友之家”。

3. 负责广西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的日常事务,发挥校友在基金会的作用。

4. 负责挖掘整合校友资源,凝聚校友力量助推学校中心工作、专项工作,促进校友在学科专业建设、人才培养、良好学风校风养成等方面的积极作用。

5. 负责校友与学校互动平台建设,筹划组织校友工作年会、校友返校系列活动等主题活动。

6. 完成上级部门布置和学校党委、行政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 

关闭

  通知公告 更多>>
党办(校办)行政管理服务人员...
关于学校法律事务处理有关事项...
  办事指南 更多>>
学校层面公章用印申请流程
律师审核邮件OA平台公文办理流...
教工来访流程
会议申请流程
公务用车申请流程
档案查阅流程图
OA平台校长办公会议题提交流程
OA平台公文办理流程图
  相关链接
桂林航天工业学院

版权所有: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  地址:桂林市金鸡路2号